阿离啊嘉嘉

微博同名
永不言弃的刺七乙女钉子户!

【刺七乙女】三句话,让男人追了我十八条街

食用须知!!!


*是赤牙乙女向,不适请退,2w7+警告,一次发完


*女主带姓名出场,无脑乙女玛丽苏向,行为情节不可细究


*可喜欢牙崽了,仅图一爽,拒绝指导


8.

  赤牙觉得移光说得对,人总会一次又一次地作出错误的选择,重复轮回。

  这不,他又一次栽在了一个女人的手上。

  移光走得干净利落,带走了她存在过的所有痕迹,没有人知道她是怎么离开的,连她曾经住过的那座小屋,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赤牙想,这个女人的心可真狠,明明知道他爱慕她,却走得头也不回。明明想好了不会跟他,却还是告诉他“我喜欢你”,让他恨也恨不起来,忘也忘不掉。

  失恋这种事,并不会因为是第二次所以就比第一次好一些,相反,那酸楚的滋味更胜从前。赤牙但凡再脆弱点,越想越伤心,能被逼得猛男落泪。

  他那失恋的低气压是个人都感受得到,同事黑鸟又开始嘲讽了:“看他那丧气脸,跟死了老婆似的。”

  连向来沉默的石门居然都忍不住八卦:“被女人骗了吧。”

  刚到的曼珠沙华假情假意地叹息一声,飘到赤牙身后:“竟然有人舍得伤了你的心,哪像我,我就只会心疼你。”

  赤牙有被她yue到,抬起眼皮瞅了她一眼,脸上阴云密布。海的女儿心疼他不足为奇,毕竟这人的心是颗榴莲,尖尖上扎满了人,每天都在心疼人。

  要是换了平常,听见人这么八卦他,赤牙已经和人干上了,但这次他面无表情地拉上围巾遮住脸,跟具莫得感情的行尸走肉一样离开了。

  他过于反常,黑鸟“啧”了一声,觉得没意思。石门鼻孔里喷出两缕气,以此表示自己的惊讶。曼珠沙华漂亮的眼在他离开之后变冷了,跟之前大相径庭。

  黑鸟其实觉得这绿毛龟挺勇,居然在暗影明令禁止婚恋的情况下还敢违反规定,尤其是在首领收拾了柒后这个人人自危的时段,对方也没有收敛一点的意思。

  但赤牙也是运气好得一比,坊间盛传他和移光谣言的时候,恰好是首领盯着柒准备下手之时。后来为了追杀柒,组织几乎是出动了所有的力量,首领根本没心思去管赤牙的糟心事。等到终于腾出手来该敲打敲打赤牙时,他失恋了。

  别说黑鸟和其他人,暗影的首领每每在心里想起这事,都觉得赤牙这恋情真的玄妙,来得离谱去得也离谱。人们有时在茶余饭后谈起这事时,也会忍不住嘲笑两句,笑赤牙痴心妄想,笑移光倒霉被他缠上。

 移光在修仙,路人在八卦,暗影的首领没有失去一把绝好的杀人兵器,只有赤牙受伤的世界神奇般完成了。

  移光的离去,令赤牙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消沉。经此情关后,赤牙又回到了和以前别无二致的刺客生活,只是杀人时,愈发变本加厉地残忍凶暴,冷漠无情。

  但一个人坐在屋檐上喝酒时,总会想起移光,会想对方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也会偶尔想起他。

  走在路上听到琴声时他会驻足停留,遇到身着道袍的人也会忍不住多看一眼。他的留意,关注都与她有关。

  日复一日的想念简直折磨得他快要发疯,赤牙知道移光的意思,对方虽然不会和他在一起,但买卖不成情意在,她不至于就此和他断绝往来。且听移光的话,她还是想再见到他的。但赤牙也知道自己不是她的对手,纵然见面,得不到她,也没什么意思。

  是的,痴心妄想也好,白日做梦也罢,赤牙还没有完全死心。因为移光的那句“我喜欢你”,他依旧在想着提升实力,以便重逢那一日可以胜过移光,哪怕是用武力,他也想把对方留在身边。

  赤牙拉下衣物,看着水面倒映出胸口的白莲封印,头一次觉得这印记这样碍眼。

  而回到蓬莱的移光,又开始了枯燥乏味的苦行修炼。她的实力在回蓬莱的一次雷劫后更上一层楼,径直达到了顶峰。连师祖都说,她大彻大悟飞升成神就在眼前。

  进展如此顺利,移光却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高兴。望着蓬莱依旧如前的风景,她的心脏像是缺失了一角,无端空落落的,这是她以前从来不会有的感觉。

  她自认为对赤牙的情愫不深,所以才会选择果断离去,以为就此便算是过了情劫。但赤牙人不在她身边,并不代表对他的情念就会随之消失。相反,这种思念却无法相见的矛盾令移光更加放不下对方。

  移光常常会在打坐冥想后站在蓬莱的山顶上看向玄武的方向,她其实很担心赤牙,怕他不听劝告,怕他剑走偏锋,怕他出事。

  她会在每日午后定时为他进行卜卦,为的就是知道他是否安好。

  她有时又会想起对方碧绿如翡翠的头发,鲜红如玛瑙的双眸,想起他紫色的舌和锋利的齿,想起对方令人窒息的吻。

  移光跪在师祖的座下,师祖放下手机,拿起烟筒抽了一口,吞云吐雾:“诶,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都到最后一步了结果熬不住了吧?”

  师祖是个历遍红尘的花甲老人,虽然看上去老不正经,但烟雾里他的眼总是温和的:“算啦,你愿意怎样就怎样吧,毕竟情关就这么回事,拿得起,还得狠心放得下。”

  “弟子以前只知要忘情,可如今才知,忘情并非无情,而是要有情却不为其所扰。弟子自认心性坚定,却备受煎熬。”

  移光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拔出了神剑苦慕,顺手往自己手掌上一划,手掌便涌出滴滴鲜血来:“被苦慕所伤,有剜心剔骨之痛,却竟不及此煎熬万一,弟子不明白。”

  师祖被她吓得脸都白了,可能没想到她这么执着痴心:“我,我觉得,你要是真的放不下那小子,就下山去找他好了。这......不至于啊,不至于。”

  移光却跟人格分裂一样,瞬间改了观点:“弟子苦修十五年,怎能一朝前功尽弃?”

  “那就忘了他,赶紧飞升。”

  “弟子煎熬至极,实难忘掉这段缘分。”

  “那就去找他,在一起。”

  “弟子苦修数年,不能一朝前功尽弃。”

  “那就忘了他......”

  如此反复横跳的套娃操作给师祖也整不会了。他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个仙风道骨,不食人间烟火的徒弟内心竟然如此闷骚,还暗自诧异了许久。

  他知道,这孩子从小就执着于飞升成神,自然不肯为了个男人轻易放弃这条路;而她又是头一次对一个男子情窦初开,当然也无法说放下就放下,因而左右为难。

  蓬莱宫中日月长。身处修仙之地,移光并没有时间的概念,只知道一切都流逝得很慢,加诸在她身上的情念越来越重,沉得她快要喘不过气来。

  这人心性坚韧,硬是咬着牙挺了过来。人间已经过去了一载,她却就是不去见赤牙。

  但一年的时间里她仍没有飞升,这无疑就说明,她根本没有忘了对方。

  “移光啊,你也太死心眼了些。”

  事情就这么巧,师祖那日刚吐槽完她死心眼,就见正在卜卦的移光突然脸色大变,一时间像是着了魔似地,抓起神剑苦慕和拂尘就往山下奔走而去。等到回过神来,人已经站在了山门口。

  师祖他老人家多年不运动,追得气喘吁吁,冲山门前的移光喊:“你想清楚了?”

  移光转身朝她师祖一拜:“弟子愚钝,没怎么想清楚,但或许见到他,便什么都清楚了。他不听弟子劝告,伤得很重,危在旦夕。”

  师祖见她神色焦急,反而捋了捋胡子,镇静了下来:“你擅自将天命告知于他,如今还去插手他的事,绝不可能有机会飞升了。如今你爱他入骨,往后想起来,恐怕会怨怼于他。”

  “不,不会的。”移光咬咬牙,抬起头同师祖对视,“是弟子心志不坚,同他无关。真要说,是我有些对不住他。”

  “我不会后悔的。”

  飞升成神对移光而言,是宿命,是任务,八岁那年顿悟之后,她便有这样一种使命感。她能修炼飞升,超脱凡尘。

  所以她一度认为,即便她真的对赤牙有悸动,有恋慕,也绝不可能压过她对飞升的渴望,所以她毫不犹豫便转身离去。之后更是自欺欺人般自己和自己对抗,硬生生折磨了自个儿一年。

  但在她卜卦得知赤牙有难的那一刻,她脑子里一片空白,向来平和无波的心脏慌得要跳出来,登时什么都顾不得了,只想快些去到他身边。

  山门已经出现在眼前时她清醒了,移光那时突然明白,赤牙之于她的重要性,也明白该如何选择了。

  她要去见他。

  这波啊,这波是不攻自破。

  后来,移光拜别师门,动身去了某个偏远的小岛上。他们终究是又见面了,移光眷慕地望着还在昏迷不醒的青发男子,等着他醒来。

  她站在船头,又转身望向水波中自己的倒影,那女子美目含情,缱绻温柔,是俗世中再平常不过的怀春少女的模样。

  过去的二十多年,移光竟从未觉得自己这样美丽过。她知道那身道袍对她而言已不合时宜,便将身上的道袍在霎时间变为了一条淡丽雅致的缥碧长裙。拂尘不情不愿地在空中化为了一领鹅黄的披帛,无风自动地垂在她手臂上,看上去颇具风情。而自身有灵的神剑苦慕,很有眼色地把自己缩成了一根白玉簪,斜斜插在她刚挽好的髻上。

  短短几分钟,师道长摇身一变,成功变成了迪士尼在逃公主。也就是这时,半死不活的赤牙睁开了眼睛。



9.

  虽然为了追逐爱慕之人去骚扰故人很没品,但赤牙不管,哪怕是用如此屑的手段,只要能解开白莲封印,他就有机会再往上提升实力,然后打败移光把对方绑在自己身边。

  当然,其实除了提升实力,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在和移光赌气。你让我不要去找故人,我就偏要去找,我说我会栽在一个人手上,我就偏要往人刀口上撞,爷死了不重要,你伤心我就高兴。诶,就是玩儿。

  赤牙知道移光心里是有他的,他也知道只要对方愿意,她能得知与他有关的一切。她不是潜心修炼嘛?行啊,他就偏要让她不安心,说不定见他要死了,这人一急就来见他了呢。

  被移光抛弃后,二十多岁了还一年四季处在青春叛逆期的赤牙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踩水跳广播体操。但谁知道他这一叛逆,居然还真把人给急出来了。一睁眼看到移光的时候,他都惊呆了。

  见他醒了,移光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意,她几乎是悲欣交集,原本激动的声音被压抑得有些颤抖:“你醒了。”

  赤牙愣了一下,失去高光一年的眼里突然就有光了!但他又像是觉得自己不该表现出一副见到她很高兴的样子,所以脸一沉,“啪”一下打开她的手:“你来干什么?看我的笑话?”

  移光必须承认,虽然她和赤牙两情相悦,但他俩的身份定位真的挺奇怪。很多时候她总觉得自己是一个抛妻弃子的狠心渣男,而赤牙才是那个受尽委屈被负被骗的良家妇女。

  她叹了口气,随即欺身而上,跟赤牙第一次吻她一样,根本不容他反抗,她直接抱起他就啃了起来。

  语言还是太苍白了,赤牙曾以实际行动向她证明,暴烈而凶猛的吻可以传递无穷无尽复杂的情愫。

  这个缠绵的吻结束于二人断断续续的喘气。移光蹭着他的鼻尖,往下看时却发现对方包扎好的胸口渗出一大片血来,登时惊了一下:“伤口裂开了你也不说一声。”

  移光找到赤牙的时候,这人胸口被捅了一刀致命伤,血魔已经到了极限,无法治愈伤口,是她一路靠着自己的内力维持着伤口愈合。

  她将自己的手轻轻放在了对方的胸口处,赤牙便觉一股暖流随之注入了心脏,连疼痛都减轻了许多。

  被移光强吻的赤牙气也不生了怨也没有了,他“哼”了一声,看上去心情极好,调笑道:“怎么,怕你男人我死了不成?”

  移光知道这人的脾性,笑着靠在他脖颈间:“你不生气啦?”

  闻言,赤牙抓住她的手,掐着她的下颚,眼神有点玩味又带着危险的试探:“你呢,你不是盼着飞升成神么?怎么有空想起来找我?”

  移光沉默了一下,抚着他的脸庞道:“念兹在兹,无日或忘。”

  “我已经无法飞升了。你知不知道,你差点把我吓死。”

  她当然明白赤牙的作死是在故意和她赌气,所以下山时心里才又气又急。移光边说,边依偎在他怀里,一反常态的直球操作和柔情似水给了赤牙的心脏一记暴击,他哪顶得住啊,耳根瞬间就红了。

  但赤牙还企图死鸭子嘴硬,毕竟他心眼挺小,可记仇了:“哼哼,当初是谁走得头也不回,看都不看我一眼的......你就不怕我恨你,杀了你。”

  移光则是对答如流,温顺地依靠着他,用最温柔的语气说最气人的话:“没事,我知道你打不过我,而且,你舍不得杀我的。”

  “......”

  赤牙气得翻了个白眼,暴躁地低声骂了句草,随即把他怀里的移光拎起来,捧着她的脸恶狠狠地和她对视。移光也望着他,双瞳明澈,一点如漆,丝毫不露怯。

  这个女人是真的把他一吃一个准,她知道他所有的弱点软肋,仗着他爱慕她勇得不得了。

  赤牙简直被她气得跳脚,恨不能一口咬死这个女人,但又不得不承认移光说得对,他的确就是狠不下心对她动手,他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血红色的眸子在眼眶里转动,二人足足对视了三分钟,赤牙终于像是妥协了,把人往自己怀里一扯,狠狠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算了,还能离咋滴,凑合着过吧。

  两人对视一眼,彼此都笑了起来。

  “我们私奔吧。”移光拉着他的手,望向他的一双妙目里满是诚挚和眷恋。

  赤牙垂眸盯着她的纤纤玉手,越看越迷人,不觉心痒难耐地低下头,伸出舌头轻舔了一下她的指尖。

  “你别后悔。”他想了想,觉得这话不够严谨,特意加重语气补上一句,“后悔也来不及了。”

  移光脸一红,旋即笑了笑:“你怕了?怕你们暗影的人找上门来?还是舍不得你们那首领?”

  赤牙不屑地嗤笑一声,扬高了声调:“我现在有女人了,会舍不得他?”

  他又在移光耳畔压低声音,那低迷的调调像在往她心底挠痒痒:“要为了你,死也舍得。”

  移光喜欢听他说这样的甜言蜜语山盟海誓,但又不喜欢他把生死这样的字眼带在嘴上,因而立刻就点住了他的唇:“你舍得我可不舍得,我是不会让你死的。”

  她环住他的脖颈:“我不会让任何人从我手里夺走你,要是暗影的人真的来找你,就别怪我的剑不认人了。”

  移光语气温和,但赤牙知道她不是开玩笑,这人是言出法随说到做到。虽然她这样说一度显得他有吃软饭的嫌疑,但赤牙就喜欢她这样对他毫不掩饰的占有和爱慕。

  赤牙贪婪又迷恋的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像一个要将她囚禁于其中的笼子,他道:“你是我的。”

  “是的,我是你的,你也只属于我一个人了。”移光这样回答他,像往常一样,笑着伸手替他理了理凌乱的发丝。

  但同时,她也注意到他脖颈上那条向来珍惜至极的围巾,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她问他,赤牙的脸别扭了一下,只是回答:“不见了。”

  他说这话时红眸颇为紧张地盯着她脸上的反应,怕她多心,谁料移光轻声一笑,那揶揄的目光像是看透了他的内心:“不见了就不见了,瞧你,做什么紧张得汗都出来了,倒像是有什么亏心事怕我知道一样。”

  “你以前的事我无权干涉,你自己处理好就是了,别衬得我很小气一样。”

  她说完这话便将头扭去看海,赤牙刚暗戳戳松口气,突而盯着海水的移光又开口了,提出了一个对男人而言千古不变的哲学难题。

  “赤牙,我问你啊。”移光叫他,边说话边缠上他的脖颈,笑眯眯的很是和善,“要是我和她同时掉进水里,你会选择先救谁?”

  “......”说好的不小气呢?

  但说实话,这实在算不了什么,碰上这种事情是个人都会小气。移光很期待地望着他:“你说话呀。”

  赤牙:“......”选个屁老子选择死亡。

  没从赤牙嘴里得到想要的答案,移光其实有些失望。但细细想想,他没有给出答案,恰恰说明他对她并不敷衍。赤牙这个人,很多时候也许会口是心非地傲娇,但要他在这种问题上敷衍撒谎,好像不太可能。

  此时此刻他当然最爱移光无疑,但因为在乎情爱之事到极端的境地,过往也会在他心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划痕,这是他想抹去也抹不去的。尽管他不想再和过去有瓜葛,但不能说他已经完全不在意。

  移光知道,这世上的事很少有十全十美到底的,况且此刻赤牙身边的人是她,也就懒得纠结了。

  “你和她......不一样,没必要比较。”

  不太擅长表达的赤牙,犹豫再三,还是觉得应该把这事说清楚,毕竟模棱两可也不是他的风格。

  这样其实就可以了。

  移光的手抚上他的胸口,通过指尖感受到那颗心脏的跳动,她看看赤牙,最终笑了笑:“我知道了。”

  接下来的时间,她会一点一点往这颗心脏上放上属于她的砝码,直到他完全失重,为她沉沦。

  直到他们都只能拥有彼此。

  她这样想,赤牙也一样。

 


10.

  之前说过,赤牙这人运气很好。要是正常情况下一个暗影刺客和人私奔,估计暗影首领会派人追杀到天涯海角最后乱刀砍死叛逃者。但巧的是,他和移光私奔不久,暗影首领曾经的威胁——柒就回来了。

  后来的一切果然如移光推演的那样发生了:玄武大乱,暗影洗牌,首领根本没空来搞赤牙。

  当然,这些事本来和他们也关系不大。二人隐居在世间的某一处角落,相当悠闲自在。

  又是一天,移光站在家里的檐下,一边翻着书,一边往火上的药炉里加入东西。最终,她戳破手指,往里面滴入了一滴血。

  就是这时,有个人出现在了她身后,拉过她的手,将她滴着血的指尖舔了一下,随即从身后抱住她,将头埋在她柔软的发间,尽情感受着她的气息


剩下的一段小破车通不过,有心人移步微博。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2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