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啊嘉嘉

微博同名
永不言弃的刺七乙女钉子户!

赤牙×你 【碧落黄泉】14

赤牙不在的一章,想他。



十四.

  赤牙走的第一天,想他。​

  赤牙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赤牙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赤牙走的第......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这样做凑字数的,这就写正文。​

  事实上从在联盟门口分开之后,碧落就已经开始后悔了,​她对师兄一向有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强烈的依赖感,更何况是在与其分别了十年而今又重逢的情况下,她几乎不习惯赤牙离开她的视野,哪怕是一分一秒,都会有怅然若失的感觉。

  ​但要在联盟待下去,也必须把七大暗影刺客这个职位做下去,她现在得去好好看守那位据说是贵客也是囚徒的天使妹子了。

  ​天使妹子的住处被安排在联盟后山的别居,说真的,碧落踏入后山的时候,那是真没想到外表看上去阴森森的刺客堡还有这么山清水秀的地方,飞流直下三千尺,草长莺飞二月天。小桥流水人家,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文化水平不高随便扯的大家别信。

  总之这配套设施和外头那装修神奇的刺客堡相比那是相当不错了,好山好水就该配美人嘛,唯一让人有点虚的大概就是别居后的悬崖吧,云雾缭绕,可以想象到底有多高。崖边立着的石碑上还歪歪扭扭地写着“断肠崖”三字,是说跳下去肠子一定会断吗?还真是有够直白粗暴的提示啊。

  碧落的住处并不在别居里,而是在距那儿有一小段距离的一间简单清爽的小屋里。引她来的女使者说,首领并不希望看守的暗影刺客打扰到对方的正常生活,所以他们住的地方是要稍微远一些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七大暗影刺客的七间小屋整齐并排立着是认真的吗?!这真的不是要上演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吗?!

  吐槽归吐槽,这小屋的位置也没有什么不好,碧落站在属于她的小屋前,举目一望,正好可以看见站在别居水榭里的那道倩影,这个神秘的少女貌美得仿佛整个人都发着光,碧落只是看她一眼,都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

  虽说不要打扰,但总归日后还要相处,打个招呼应该是可以的。碧落踏着石板路向着别居而去,果然看见对方还站在水榭里,沉静地望着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

  离得近了,更是看清了对方的模样。这女子乌发如墨,肌肤胜雪,有着不属于习武之人的娇弱,一看就是被保护得极好。眉目就像是画笔勾勒出一般,飘飘然如天上谪仙。

  碧落直接就看呆了!心驰神荡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早就忘了一开始要干啥,直到仙女被她盯得太久,忍不住先开口:“有事吗?”

  声音带着天生的温柔,即使是一个陌生人也会不由自主觉得亲和。被美色蒙蔽双眼的碧落呆呆地点点头:“来和你打个招呼,我是七大暗影刺客之一的黄泉,有事叫我,没事也可以叫我。”

  “你,你长得真好看啊。”

  毫无骨气的碧落就这样夸出了口,对方可能也没想到刺客联盟还有这等人,只点了点头:“多谢夸赞,蒲柳之姿,不足挂齿。”

  你管这叫蒲柳之姿?!请务必让我蒲柳成这样呜呜呜!受到一万点暴击的碧落差点没忍住喷出血来:“那个,姑娘,方便的话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也好称呼。”

  “清凰。”还真是人如其名,凤凰清啼,听着就很有来头。问完名字,空气就陷入了沉默。对方显然不是健谈之人,而且就碧落看来,似乎此刻心绪不佳,也不好强行叨扰,告罪一声就狂奔而去。

  清凰转过头,看着红衣少女的背影渐渐远去,再回过头时,目光却看向了别居后的断肠崖。

  虽然有钱拿,但这日子真的是忒无聊啊,不过半天,碧落觉得自己都快成深宫怨妇了,只能搬了张椅子躺在小屋前晒太阳,一摇一摇地睡着了流着口水老年痴呆已确诊无疑。

  终于到了晚上,有人来给她和清凰送饭了,她便提着饭篮子走上别居准备邀对方共进晚餐,结果人没站在水榭里。碧落又往偌大的别居内喊了几声,还是没人应答,然后她把目光投向了别居后云雾缭绕的断肠崖......

  我靠靠靠靠靠靠!这人不会想不开寻死去了吧?也是啊被囚禁心里也爽不到哪去吧!但要寻死也犯不着和她过不去吧?好歹等到五天后青凤值班再寻死啊!

  此刻心里仍不忘迫害青凤的好同事碧落花容失色,屁滚尿流地往断肠崖前跑,果然看见一身纯白衣饰的清凰站在崖前,离死神的镰刀只差那么几步的距离,立刻口齿不清地大喊大叫:“靓女!清凰!你冷静啊冷静!生命诚可贵,你不要乱来啊!”

  “蚂蚁竞走都十年了,你清醒一点!不要寻死哇!”

  ​风吹起她雪白的裙裾,月光洒落清辉,为清凰整个人镀上一层光圈,月下的她如一株白色幽昙,更添凄清之美。清凰回过头看了她一眼,双眸中竞有泪光:“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这咋还吟起诗来了?​碧落急得头顶直飚冷汗:“你有什么想不开的说出来我可以给你排解排解,你这么年轻漂亮,你谈过男朋友吗?结过婚吗?看过更辽阔的风景吗?死人可没办法享受这些待遇的!冥婚那更是封建迷信!”

  “再说了,你看这地儿叫断肠崖,顾名思义跳下去肠子一定会断的!”

  ​“......我既然入了你们刺客联盟,还有走出去那一日吗?恐怕是被你们囚禁到死吧。”清凰声音变冷了,目光又看向眷恋的远方,“我被人所迫,才苟延残喘至此。若今日你当我失足跌落于崖底,我既能早些解脱,也不用连累我的族人,岂不干净?”

  ​“你你你,你这么想就错了!”碧落腿开始抖了,脑子飞速旋转,毫不犹豫开始瞎掰,“你会连累我的!”

  “要是你死了,我们首领才不管你是自杀还是他杀呢!一定会把我扔下去和你作伴的!”​戏精附身的碧落作势就开始哭哭啼啼的,“我和我最重要的亲人分开了十年,现在我用尽全力终于进了刺客联盟能和他相见了,没想到啊没想到,才当了几天暗影刺客,就要葬身于此,和他天人永隔。我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呜呜呜......”

  “没想到,你也是个可怜人。”​善良单纯的小白花竟然真的信了这话,“对不起。”

  “反正你死了我也活不了,早死晚死都是死,你不是要跳崖吗?来,我陪你一起跳。”​碧落说着就往崖边冲,被清凰一下子拦住:“你这是做什么?”

  “让我死!”​

  “不,你不能死!”​

  “我要死!”​

  “你最重要的亲人还在等着你呢!你怎么忍心死呢?”​

  “我活不成了!”​

  “怎么会活不成?只要你坚持,天无绝人之路......”​

  ......

  拉扯了八百回合到最后,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谁要跳崖了!清凰叹息一声:“算了,我不跳了。”

  ​“这就对了嘛。”碧落闻言,喜笑颜开,“其实你完全可以换个思路想想这件事,你活着能不能走出这里我不知道,但死了肯定走不出去!听你方才说,你是有族人的,既然你还有牵挂的人在世上,又何必想不开寻死呢?要是他们知道你葬身此地,也会很伤心吧。”

  ​“来,过来吧。”碧落对她伸出手,清凰看了看她,将手递了过去。

  这时​只听脚边“划拉”一声,碧落和清凰同时看去,发现清凰脚边的崖角已经断裂。碧落脸上的笑意在一瞬间凝固,伸出去的手连对方的衣角都没抓住。

  清凰跌了下去,危。

  一道影子在空中闪过,关键时刻,一个名叫青凤的可靠男人及时出现,接过碧落救人的接力棒,一把攥住清凰的手腕将人一提,稳稳落在安全区域内。

  ​“青,青凤?你怎么在这儿?”

  青凤淡淡道:“路过。”

  “这是悬崖啊你路过?”​慌撒得还能再假一点吗?!

  ​二人的目光齐齐落在险些被死神舌吻的清凰身上,青凤的手还攥着人家姑娘的手腕。看清救她的是个男子,清凰原本被吓得苍白的脸上涌上一丝红晕:“对不起,请,请放开。”

  ​老鹰青凤于是放开了他捉着的小鸡,失去力量支撑的清凰一下子跌在了地上,碧落立刻过去好心地把人搀了起来,结果发现她手上破了皮,膝盖处也有血渗出,便问青凤:“有外伤药吗?”

 ​碧落受伤一般都是自己用内力治愈,但也只能治愈自己救不了他人。好在青凤身为刺客,身上常备外伤药,扔了个小瓶子给她:“内服外敷。”

  美人受伤就算只擦破点皮也真的是楚楚可怜,碧落问:“还能走吗?”

  清凰​微微偏偏头,不好意思道:“方才一紧张,脚好像抽筋了。”

  ​碧落“哦”了一声:“得罪了。”她说完,在清凰的惊呼中将对方一把抱起,朝着别居走去。

  留下身后的青凤​风中凌乱,这个展开方式错了吧?!

  ​

  让我们把​镜头切向青凤的视角,时间倒退回今天上午。

  ​和赤牙,碧落分别后,青凤一开始就没有离开联盟,而是敛了气息,跟着碧落往别居而去。

  ​他要搞清楚,之前见到那少女时自己那奇怪的心跳反应究竟是怎么回事。

  ​青凤有一个完美的计划,和一个精准运行的大脑,他本身也如机械般,将计划一环环地根据脑中的构想执行下去,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就在今天上午,他心脏狂跳,心率不齐,遇上了从未有过的情况。

  这种感觉很不好,可是又很好。

  但​在他的计划完成之前,青凤不允许有任何未知的变数出现,他理所当然地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心脏病,或者是那位少女有什么特殊的技能,例如媚术。

  ​他的身体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心脏病的可能很小。很大的可能就是那女的会媚术,如果是这样那赤牙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难道他的自制力还不如赤牙?

  ​带着一连串神奇的问题,青凤站在别居的房顶上,观察了对方一整个下午,期间甚至产生过“要不要把人解剖来研究一下”的清奇想法,考虑到会惹祸上身,最终放弃。

  ​最重要的是,就像今天上午看见对方一样,他再度心脏狂跳,心率不齐,还伴随着一连串的呼吸不畅,面部发热,头脑眩晕,四肢无力,这种症状甚至持续了一下午。

  ​摸着自己活蹦乱跳的心脏,青凤想,不会自己真的有心脏病吧......

  

  他从对方和黄泉的谈话中得知,这名少女名叫清凰。

  清凰,好名字。

  呸,好个屁,这人死了才好。莫名有些焦躁的青凤冷漠地想,然后就看见清凰从站了一下午的水榭里走了出来,往断肠崖走去。

  然后在崖边停了下来。

  看样子是要自杀。青凤在刺客联盟待的时间不短,被囚禁到自杀的囚徒也见过不少,并不感到惊讶。就这样跳下去也好,说不定他就不用烦了。

  呵,我才不会救她呢。

  然后黄泉那个深井冰就突然冲出来要救对方,两个人拉拉扯扯八百个回合,终于将对方劝得回头是岸,结果崖角断了,清凰跌了下去。

  站在角落里看戏的青凤身体先于脑子行动,反应过来时已经把人给救了上来。

  ——呵,我才不会救她呢。

  ——呵,即使这样说,我还是救了她。

  敏锐的青凤自然也捕捉到了对方看向他时脸上的一抹红晕,虽然那可能只是因为被男子近身的自然反应,但还是要吐槽一句,你脸红个泡泡茶壶哦!

  今天也是被真香定律支配的青凤呢。

  

  替清凰上完药的碧落叮嘱对方:“好了,下次可不能做傻事了!”

  一路经历了许多,许久没有感受到人情温暖的清凰眼泪差点又流了下来:“谢谢你,我还以为刺客联盟就是一群冷心冷血的人......你真是个好人。”

  莫名其妙被发了好人卡的碧落干巴巴地笑了笑:“说起来,还真多亏了青凤。”

  ——呵,即使这样说,我下次还是要迫害他。

  清凰问弦歌知雅意,点点头,对着不远处的高挑身影道:“青凤先生,谢谢您救了我,您真是个好人。”

  青凤背对着她们,手握上了腰间的双刀,突然就有了杀意。

  果然就不应该救她,死了多好。

  

   

  赤牙:???听说这章没有我出场啊?要不要我和你慢♂慢♀玩♂啊~

  我:⊙▽⊙!

  ​

评论(5)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